2009/04/15

學數心得(08093A44)

首先,學好數學學好其他科有什麽分別呢?數學與其他科不同之處就是要學好數學一定要明白當中的方法。而其他科例如:中史、西史,總之是文科的科目,都可以說不用明白當中的方法。數學有一種獨特之處就是「一理通百理明」,即是說如果你明白了當中的方法,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這就是數學的獨特之處。為什麽我會什樣說呢?數學是雖要理解,而大部分男性的理解力是比女性強,所以在學習數學男性就比女性強。

我認為理想的數學堂是應該有數學味,這樣學生就不會感覺悶,從此就對數學沒有興趣或是討厭數學。如何令數學堂有數學味呢?就是要從老師入手,當老師教授一些較抽象的課題時,老師可以拿一些幫助到課題的道具,這樣我認為會較容易理解。其實,還有其他方法的:在課堂時搞一些笑話或讓同學放一陣的休息,令同學能較容易理解。

我曾經克服的數學困難是我在中一時,面對數列,當時我遇到一條數學題,令我想了差不多一個小時。這一條數學題是功課的最後一條。終於我找到答案,那時我也十分開心。到了上課日,老師問在家課上有冇遇到一些困難?當時幾乎全班舉手,但是我懂得那條數怎樣做有很大的成就感。接着,數學老師叫我出來向全班解釋,結果,得到了全班的掌聲。我真是有大的成就感。

數學必須按時做練習。數學必須要操練。這樣才會成功。如果因為躲懶而不做練習或不操練。這樣就會失敗。因為我也有這樣的經歷,曾經我也這樣的失敗,到了考試的時侯,我的腦海一篇空白。我才明白這個道理:數學必須按時做練習。數學必須要操練。這樣才會成功。

從幼稚園到中三,我一直學習數學。我明白了數學在日常生活,都會被應用得到。我在知道學數學的重要性。這就是我從幼稚園到中三的學數心得。在數學上,我即是遇到困難,也要積極面對。這樣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多累積成功的學習經驗,按時(甚至定時)複習及預習,沒有其他捷徑。

Unknown 說...

但是我現在中四了,今次數考我明明看清了題目不像以往一樣但我只能做甲部(一)的35題,結果是我得了20/105強差人意的成績,我的根基很差,現在我想改變將來不想再做一個只會叫人叫的數學笨蛋的人,有否什麼方法使我的數學合格/進步呢?你有否時間方面的心得?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