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學數心得(08093A30)

學習數學是要經常練習的,而跟其他文科當然是截然不同,文科是要對事件的理解和記憶,而數學需要推理能力外,還需要持之而恆的練習謹慎和小心的習慣。雖然說數學特別勁的人是有天份的,有聰明的頭腦,但是我相信不斷改善自己不足之處,喜歡發問,一定能夠把數學成為自己長處。

說到理想的數學堂,我覺得有分不同時候。在幼稚園時,理想的數學堂的當然是以玩遊戲的方式來學習數學,小孩子比較喜歡互動式的學習環境,容易掌握基本算數方法。而小學的理想的數學堂應是以問答形式,小學生可能開始對遊戲方式感到無聊或幼稚,老師盡可能多發問,要求學生多回應,從而訓練學生多回答數學問題,對數學的理解和解題能力。到中學,學應籍著課堂時間和老師互相討論數學難題或交流學習方法。想要認真的學習和投入數學,基礎是不容忽視的,所以理想的數學堂對學生十分重要。

小學時我的數學特別遜色,而且要到數學輔導班,因而我經常到圖書館借一些數學趣味書籍,希望改善我的數學。書中大致是一篇故事,然後有很多數學難題,我最喜歡跟媽媽一起討論難題,從而提升了我對數學的興趣,而我的成績也進步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