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淺談「負負得正」(中)

前言:有幸能出席母校舉辦的「照顧學習差異與學校改進」中學分享會,也很驚訝學校多了很多美輪美奐的建築物,外表背後,我更喜歡周圍多了很多可以一家大小甚至孤家寡人打發時間打書釘的地方...

分享會中講者借「有向數運算」、「斐波那契數列」、「線性規劃」探討如何照顧學習差異。個人相信,令教育進步,普及知識是有效途徑。我來不及等講者回覆,便做了自己的有向數運算,另外我曾為斐波那契數列做了這個(我希望稍後再作更新)。歡迎數學教育同工下載及回饋。

若無記錯,講者提出可以發展的進路如下:

  1. 簡單應用:有向數乘除(有括號)
  2. 進階應用:有向數四則運算(無括號)
  3. 深入應用:有向數四則運算(有括號)
我也希望就有向數乘除,
探討「負負得正」這些好似非死記不可的東東。

後記:筆者試打黃先生名字作關鍵字搜尋,
找到這個,裡面有好些圖表及心得,
跟週末分享會環節異曲同工,不妨細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