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學數心得

[撰文:TSL]

其實以前,我自己覺得數學是一科令我非常討厭的科目,可能是因為我天生沒有數學的天份,或是對數學不感興趣,所以我就認定自己是「數學蠢材」。

當我要測驗時,我只會溫一會兒,所以理解程度會低。

我在那時候,每逢我遇到有關數學的困難時,我自己一定不會問老師,而且不會回家想清楚和問家人,令我的數學成績大大退減。當時,我真的是一個對數學毫無感覺的人,我的小學老師於是叫我去嘗試參加補習班,並否認我之前的想法。

於是我就嘗試老師給我的建議,經過一個月的補習後,我的數學成績進步了很多,在考試的時候,亦都得到很好的成績,至此,我都很努力去學習,希望打破我之前所想的愚蠢想法。例如:每當我學了一些數學的題目,我都會溫習,而且還會預先預習。現在,我仍然都會使用這個方法,保持著穩定的水平。

數學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既是惡魔,又是個天使的科目,有時會令我不開心,有時會令我很開心。學數的時候,雖然不時會出現障礙,令我很想放棄,但有人就認為只要有一顆對數學熱誠的心和堅持,就一定會成功。

當我遇到困難時,常常反問自己,為什麼要有數學這種科目,並會埋怨起來。可是,想了一會兒後,就會發覺當中的原因。在我學數的過程裏,我發覺其實學數是一種會訓練人堅持的科目,而且又可以從中得到快樂。

我開始想一種方法,是可以令自己的數學比之前好得很,在經過這個復活節的假期裏,我終於找到了方法,就是你要在學校去完成數學功課,當你有不明白的地方,就去問老師或同學,好讓你早些知道解決方法。

我希望我自己可以繼續喜歡數學,不會因一時的失敗而放棄或討厭。

沒有留言: